漁燈分影

图文转载,侵删

【八卦】八一八叶神周围的好♂基♂友

古幸:

葉修中心,自由心證。

 打發時間的短篇,完全不嚴謹還爛尾。超級爛尾。
 註:在公園坐到被臨檢和一起看日出是真人真事,我忍了很久才沒把其他料用進去。歡迎小夥伴認親(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众所皆知的,前几天叶修大大在十年的征战之后再度退役了,让撸主这个忠贞叶粉万分不舍,微博刷着刷着就哭了出来,还被室友看见,超糗。( ˊ•ω•ˋ )
 为了抚慰这种心情,撸主看了看自己的藏货,决定开八这十年来叶神和他周围男人们之间的友♂情。大伙儿搬张板凳,待撸主慢慢八来。



 >>4
 撸主是在嘉世连冠第二年入的嘉世粉籍,或说,入的叶神股。在那之前,我还只是个路人粉,在大学宿舍里闲着没事就刷下比赛,没有场场跟──直到一场嘉世vs霸图。
 唉呦我操!那场叶神简直帅翻天!团队赛霸图的牧师先被清出场,替补的第六人我有些记不清是什么职业了,不过刚上来没多久就被叶神的一叶之秋(说真的现在需要这样界定撸主还是有点难过)从背后突袭,连队友的面都还没见到就和比赛说了再见。简直……帅炸天!

 ……似乎扯远了。咳,回到叶神友♂情的部份:
 因为当晚是我真正粉上叶神的狂热期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当天在赛后没多久,当时嘉世的副队吴雪峰就发了条微博:「不愧是我们的队长」,还附了张全队帐号卡的照片,现在回翻雪峰大大的微博应该还能看见。
 那时候叶神的长相、声音、甚至个性都还是个谜,但光是这句就能让粉们喊着苏苏苏苏苏苏舔一整晚了。想想那个温和的吴雪峰一脸自豪地叫着一个十九岁的少年「队长」,与有荣焉的样子……我刚入籍就被硬塞了一大口叶吴叶安利。
 接下来那条微博被轮了一圈,皇风、蓝雨、微草、百花……甚至霸图都有选手转这条微博,当时我记得最深刻的是皇风的郭明宇,喊着「叫那小子洗干净等哥哥碾爆他!」──于是我又被硬塞了口郭叶安利。
 亮点来了:我们的吴哥,吴副队没有转发,只是用评论在那下头回了一个「等着 :)」──当时这条评论到底出自谁之手战得腥风血雨,大家从惯用表情、性格分析战到回覆时间,虽然至今没有定论但不管怎么想怎么萌!
 如果用帐号的是吴雪峰,那么这种代替自家小队长挑衅回去的感觉简直不能更戳人。想想,那是那个永远温和的嘉世副队吴雪峰!
 而如果用帐号的是叶神,那个时间点都多晚了,他竟然还能用自己队友的号回应──这代表什么还需要问吗!嘤嘤!



 >>9
 谢谢>>7的截图支援,是的就是这篇。那天晚上微博简直乐得群魔乱舞,还有画手画了这个梗的四格,萌得我心肝颤。
 至于>>6的问题:不,虽然这么说,但我其实并不讨厌孙翔,甚至还挺喜欢他──这点和我之后的一个料有点关系,稍后再提。
怎么说呢,和撸主一样的老粉可能和我有一样的感触:叶秋一叶之秋,就和韩文清的大漠孤烟、郭明宇的扫地焚香一样,是我们的时代记忆。帐号卡的交接,就像看到他们从场上的叱咤风云走向末路的过程,总是遗憾的。就像我现在看到田森的扫地焚香,偶尔还是会想起郭明宇操纵着扫地焚香踏上战场的样子。虽然帐号卡还是那一张,但背后的东西却是再也不一样了,就像那个时代不会再来一样,就像那些职业选手总有天会从我们的视野里走出一样。



 >>23
 我不过出去吃个饭怎么就多了这么多楼。
 嗯,看大家都对已经退役的选手八卦比较没兴趣,那撸主就先直接跳到现役的选手好了。原本还有几个料的……

 从谁先开始呢──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下面的照片是我和小伙伴们在事发的很久之后才挖出来的,毕竟在叶神复出之前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所以就算被拍到也不知道那是叶神…………是的,偷!拍!照!
 [001.jpg]
 这张是在第三赛季时抓拍的照片,据那位妹子说,她当时是想STK刚出道没多久的杰希卡大大,没想到看到他被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脸生选手给拦了下来──这里得插一句,那场比赛嘉世因为一点失误,比分并不算好看,所以那个妹子在看到王杰希被拦下来之后有点紧张,生怕新进的小选手就被这样欺负了。
 只是谁!知!道!那个不知名的嘉世选手!竟然!笑咪咪地!对!王杰希说!
 「打得不错嘛,要不要和我开个房?」
 我觉得那个妹子当时肯定都傻了,因为王杰希在一愣后就笑着回了一句「好啊。」
 虽然知道此开房非彼开房,但这个对话还真不忍直视……OTZ
 撸主当时虽然有注意过这个料,还觉得这个新选手的垃圾话抗性竟然刚出道就这么不错……但完全没往对方是叶神这个方向想啊!!!卧槽!

 说起来撸主为什么能这么快就从这张脸只有食指大,还糊得一逼的照片里认出叶神呢?
 因为他,不.只.被.拍.了.一.次。
 小伙伴们中人称「嘉世选手A」,就是他。



 >>29
 >>all,你们别笑,是真的,后来我们都只叫他A。当然后面还有BCD一连串人,但因为叶神当时从未露脸也从未有照片流出,所以没人能肯定A是叶秋──当然也怀疑过,甚至把脑内的叶神形象带入A那张白嫩嫩的脸(闭嘴!这不是粉丝的溺爱!你们等着,看完接下来的照片再自己衡量要不要和我否认这个事实!),但还是总从潜意识里否认了这点……因为叶神当时实在藏得太好了,总让人感觉不可能这么容易就被拍到。



 >>37
 接下来这个没有照片,关于我们的剑圣大大。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个蓝雨嘉世客场,黄少跑去帮叶神刷记录的料了(说实话听到传闻时,我看蓝溪阁高层那一副心塞的样子简直乐不可支),但我得说,这可不是第一次。
 是的,不!是!第!一!次!
 那是段视频攻略,某个黄少粉挖出来的。在半证实(虽然没被官方承认,但那个技术和文字泡功力、喋喋不休的习惯和声音,怎么看怎么就是黄少)后好一段时间都在荣耀论坛里人工置顶,应该很多人都看过,视频的名字叫「和偶遇的神经病刷出了记录」。
 ……对啦,你们没看错。就叫这个名字。
 这部攻略是在黄少还没出道的时候出现的,所以当时并没有引发任何热潮。直到黄少封神,才被他的粉丝挖出来,还有很多黄少粉表示其他四人简直走了狗屎运。
 不,真相是其他三人简直走了狗屎运。因为队里的那个弹药专家,是,叶,神。
 刚开始因为黄少和那个弹药专家的熟稔,所以很多人都在分析他们之间的关系──再加上那个技术可不像业余高手,当时有许多人一度认为那个弹药专家是张佳乐。
 但是问题又来了,那个声音可不是张佳乐的声音。那个弹药专家的声音有点沙,而且笑声竟然有点苏。撸主当时听了就跪了……现在想起来这肯定是心有灵犀(咳。
 当时各路大神从黄少对他的称呼、熟悉度和言论分析了很久,却还是没一个定论,最后只能暂时定案成黄少当时训练营的小伙伴,只是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出道。
 ──直到某天撸主的叶神教股东小伙伴在剪完叶神笑声音频(对的,就是那个丧心病狂的音频剪辑)之后心血来潮想剪个黄少的口癖集………………真相来得太突如其来,我们整个小群都炸了OTZ
 说实话看那段视频的时间都那么久了,虽然我当时被苏到好一下但还真没记住那个声音,所以当发现那个和黄少对喷垃圾话的是叶神时……那简直像是发现柜子里初恋情人的情书上贴的邮票现在能卖到十万一样。
 黄少和叶神在出道前就认识了,还这么熟,熟到可以一起上网游狼狈为奸被偷录视频撞破奸情──咳我说友情,这块糖太大我有点噎到。



 >>49
 只看楼主的小伙伴们注意:>>43视频支援。
 还有有人在问笑声剪辑──指路B站,搜「我的叶神这么苏」。开启页面前请先准备好气喘药和硝酸甘油。

 掐架无需理会,撸主只是想开个叶神回忆楼。



 >>66
 接下来又是A的场合。先上图再说:
 [002.jpg]
 这张照片的时间点是第六赛季夏休期,H市机场。拍摄者是一个嘉世粉,偶然在机场看见了蓝雨正副队,和嘉世的工作人员A。
 [003.jpg]
 为什么还要贴这张照片呢?喻队和黄少大家都认得了,剩下合照里的那个男的就是那个幸运的嘉世粉。他在看到了蓝雨正副队之后就兴冲冲地去找他们合了照……
 那我们的叶神在哪?对的,就像你们想的那样,掌镜的就.是.叶.神。
 这个汉子当时还说感谢工作人员帮他们拍照,我觉得当他在之后看到叶神露脸的照片时心里一定是满屏「卧槽」刷过去。

 说真的,叶神你被当成是嘉世来接蓝雨正副队的工作人员可真不是那粉的错,仗着自己没露过脸就大剌剌地帽子眼镜口罩不戴直接在机场里横行也真是熊的。被误认还能笑咪咪地和粉丝搭话「唉呀你在H市怎么能粉蓝雨呢,应该要粉嘉世才对啊。」「喔原来是嘉世粉啊?最喜欢谁啊?」「叶秋?叶秋本人很帅的,只是怕造成轰动所以才不露脸呀。」
 ……脸呢,叶神。
 也难怪那个汉子在repo的时候还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表情怪怪的,他很怕那个工作人员在回去后会被嘉世给fire。
 别傻了,他们肯定在脑中刷着「我靠我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要脸的人」。



 >>79
 这楼刷得越来越快了,大家有什么料也可以一起分享分享啊。
 顺带一提,在我回溯前一张机场偶遇A那时的日程表时,其实发现那时并没有任何友谊赛或联谊活动……意思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或许,真的,就是,来,找,叶,神,玩,的。
 而且在那之后我还追到了个料……在那张照片的时间点后隔天,苏沐橙就在微博上表示她要出门玩,附的照片角落露出了个男人的鞋尖。
 [004.jpg]
 …………仔细看看那双鞋,是不是看起来有点眼熟?
 是的,就是黄少天在机场时穿的那双。
 而在稍后几天苏沐橙晒出的观光点门票有四张……
 呵呵。
 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之外的第四人还能有谁……简直昭然若揭我的妈!你们要不要感情这么好啊!粉丝受不了啊!
四个好友结伴出门玩简直要萌哭我了。还专程先飞往H市和他们集合──呜呜呜,我先去喘一会儿。
 不过说起来你们身处敌队注意一下影响好吗。



 >>88
 >>80对对对你说中了!能在炎炎夏日把叶宅神从冷气房里拖出来这个成就简直……!肯定是成就表最下头达成率只有0.0几的那种!
 脑补一下叶神不情不愿地被三个好友拉出来的表情简直hshshshshs

 ……不过说起来,他们房间该怎么分配啊。



 >>103
 [005.jpg]
 这张我们命名为「投敌的A」。
 拍摄地点在霸图俱乐部里。

 对的你没看错,就在霸.图.俱.乐.部.里。
 在这张照片之前我们已经看过了满多张A的照片,甚至还曾经拉过职业大神叶秋x小工作人员A的郎(毕竟没得吃肚子饿),所以当我们看到这张A在霸图俱乐部里,和韩文清相谈甚欢(如果不看韩队的表情的话。)的照片时心里那种酸爽…………满脑子都在大喊着「叶神!叶神有人挖你墙角!快把人抢回来!」
 当然在意识到A就是叶神的时候心里感觉更微妙了……什么十年对手、相爱相杀、明里针锋相对暗里暗通款曲真的只是我们的脑补啊,你不要这么以身作则,粉丝受不太住。(喘



 >>125
 是不是有人分享了这个楼?怎么瞬间就刷出好多。
 既然大家都在问周叶,嘿,我还真有周叶料。
 [006.jpg]
 这张是苏沐橙和周泽楷一起拍电竞键盘系列广告时的现场侧拍。当时A的职务是女神助理……当然如果愿意,你可以称为提包小弟。
 当时现场的圈内人并不多,据说这张侧拍的工作人员动手的原因只是因为女神美。
 ──但是看到在角落那两个并肩坐着的男人了吗?背对镜头差不多高的那俩?
BINGO!那是咱们的A先生和周枪王!
 [007.jpg]
 这张是在之后女神逛街时被偶遇的抓拍,身边当时曾一度被认为是女神圈外男友的提包小……不是我说A身上同样的衣服就这样暴露了他在拍摄广告时也在现场的事实。
 喔,顺带一提,当时那个工作人员的附文是「今天拍广告,女主美美美,但跟女主来的助理竟然一入场就蹭到男主旁边坐下。我说你们听说是不同公司的这样好吗……」



 >>139
 接下来这个梗可能比较众所皆知了,来自于电竞周刊的专访,就在叶神第一次退役的时候。
 那时候大家还以为叶神是自主退役,所以大多的报导都是以煽情和怀念为主轴,也因此有了这一次的专访。
 已经成神的魔术师王杰希大大在「开房」后终于有了新料,起因是队员一句「队长你不是有天和叶神出门彻夜未归吗?」
 想必当时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到这句都卧槽了,原本应该理性与智慧兼具的王叶王CP画风怎么都如此残暴?
 据王大大表示,那是因为叶神拖着他出门。他们坐在公园椅上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扔了满地菸蒂还被要求掏身分证临检。
 然后他们就开着车去看日出。
 ……
 …………
 ………………
 卧槽这能说吗!这能说吗!这么基!旁边队友也没预料到吧!这到底是垃圾话还是实话啊我靠!从那么久以前王杰希就能平静地对开房表示「好啊」我真的不能分析他这段话里的真实成分有多少了啊!
 人生第一次心疼微草经理。



 >>155
 说回韩队好了。虽然身为对家,我也曾经和822互骂过,但我得说叶神和韩队的默契真是……不是盖的。
 除了那次令我们觉得奇基无比的「我等你回来」和「我回来了」,和上头那张通敌铁证之外,其实他们真的暗通款曲很久了……我们称这个为「A先生事件」,还吐槽过他一个嘉世的工作人员和对家这么熟真没问题吗,霸图主场赛后总跟韩文清和张新杰出去吃饭,被拍过的都不只一次了。当然,当时我们还拉着叶秋大神x小职员A的郎呢,所以叨念他除了叶神之外竟然还搞上了韩队和张副,真是个汤姆苏也是有点理由的。(虽然我事后总觉得我因为这个胡扯而被叶神诅咒掉了好久的人品。)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看着他们之间相处的氛围,我什么也不说了。



 >>180
 >>169我也记得那件事!简直给他们跪了好吗!不要因为自己直就乱说话好吗!粉丝会乱想的!
 对的,就是在叶神露脸,方锐转会兴欣后半夜发微博被抓到的那件事。
 那天晚上方锐大大不知道在做什么,大晚上的在微博上嚷嚷睡不着,要和粉丝一起玩问与答。在回答了许多掉节操(诸如冠军奖杯和妈妈掉河里了先救谁)之类的问题后,挂着大V的兴欣战队官微转发:「小心,BOSS来袭」,方锐还傻傻的一头雾水回了个问号──结果没多久他的号就很明显地转了手,发了条「还没睡的快去睡,别催这家伙去睡了,我这就让他累得不得不睡,呵呵。」
 ……这句话,怎么听起来这么不对劲呢……。

 噢,然后在一周后的电竞周刊上,方锐惨烈地表示他被叶神拖去JJC虐了十来局。



 >>203
 抱歉,刚刚室友喊我去倒垃圾。现在马上继续八。

 说到方锐,还有个方锐在转会兴欣后的采访。那场采访主轴是方锐和气功师在兴欣的定位,在场的只有方锐和叶神两个。
 发出的稿子是润色过的,据小道消息,他们现场的对话比在赛后发布会的时候还要……掉节操。
 比如锐哥表示叶神当时是哭喊着求他转会的啦,如果他不答应马上就会哭出来啦,还是修哥表示方锐来到兴欣后因为不习惯总睡不着需要他哄他睡啦,某天资料看到一半方锐睡着他竟然还让他继续睡简直良心啦……

 ……我求你们,别再给我们供梗了,好吗?



 >>243
 既然时间段已经拉到了这么近的地方,那我来说说叶神和孙翔之间的料好了。
 众所皆知的,叶神的一叶之秋在他被逼退役后由孙翔继承,那时候我虽然对于这点有些遗憾,但其实对孙翔并没有负面观感。怎么说呢,因为我相信叶神一定会把伴他许久的一叶之秋托付给一个他信任的人,一个足以继续让一叶之秋的光芒在赛场上闪耀的继任者。虽然我原本以为这个人会是当时还在嘉世训练营里的邱非,因而在听到确切消息之后总有点讶异,但还是尊重叶神的选择。
 我那时还不知道叶神是怎么被嘉世无情抛弃的。
 而在得知叶神退役的真相,和退役后的处境后我是真的哭了出来。虽然为一个甚至连面都没见过的陌生人──我认为如此形容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恰当──哭是一件有点,嗯,甚至称得上愚蠢的事情,但是我就是忍受不住那个曾经高高坐在王座上的人就这么跌落尘泥。明明是我放在心里珍之重之那么久的人。

 不好意思,扯远了。
 那时候我是真的对嘉世有非常深重的怨愤,他们的态度让我感到心凉。所以那时我是真的对夺走一叶之秋的孙翔有些迁怒。
 虽然随着时间流逝,那个孙翔也渐渐成熟了起来,但我还是不喜欢他。
 直到──直到我某天在场馆外蹲点想偷看叶神的时候看到孙翔跟在叶神的身后走了出来。
 说实话那时候我有点震惊,应该说我没法想像有这样一种关系在他们之间的两人能这么和平地相处。
 我粉了叶神粉了快九年。但是在这些年里,我却还是不怎么知道叶神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不参加赛后记者会、不接受采访、从不露脸,我只能从那些偶然泄漏出的消息里拼凑出一个全部由旁人印象组成的叶神,有时候甚至生怕自己脑补的叶神太过美好而脱离了他本人。
 我知道他嘴巴坏、爱逗人、能气飞各大工会的会长,搅得网游里腥风血雨。
 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自私、记仇、傲慢或自视甚高。
 所以当我看到他和孙翔一起走出来时是真的无法确定他对那个抢了他帐号卡和在嘉世地位的后辈是什么看法。我跟在他们身后,心里却充满恐惧──我有些害怕我喜欢了这么久的这个人並不真如我所想像。

 那时他们似乎要去超商买些什么,孙翔和叶神之间的气氛比我想像中的要平和许多,先结完帐的叶神甚至停下脚步等待孙翔。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慢慢从超商踱回场馆。在途中,我注意到孙翔的手一直放在兜里,手臂一松一紧地像在捏着什么──好笑的是,我当时甚至还有点紧张他是不是要拿什么出来攻击叶神,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蠢。
 在快到场馆前有一条马路,那时候孙翔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看也没看地就直接抬脚往前走,接着被叶神一把拉了回来,前面刚好有台车飞驰而过。在把他抓回来后叶神面色严肃地对孙翔说了什么,然后孙翔突然大声──连我这儿都能听到──地说:「……叶修!对不起!」
 我当时都和叶神一起懵了,然后我看到叶神扯了扯孙翔的外套下摆(在这时我莫名地被本人塞了一大口翔叶安利),然后把食指竖在嘴前,似乎在说「小点声」。
 我好奇地凑近了些,隐隐约约能听见他们的交谈了:
 「……你作死别拉上我啊孙翔!在场馆附近是高危地区好吗!」
 「你闭嘴听我说完!」
 「是你要道歉还是我要道歉啊,这么凶。」
 「叶修!」
 「好好好你说。」
 「我……我要向你道歉,不是抢了一叶之秋这件事,也不是把你赶出嘉世这件事,这些都是俱乐部的取舍,不关我的事。」
 叶神轻笑了一下,「我知道,那你有什么好向我道歉的?」
 「那天晚上……对不起。那天晚上我的态度太糟糕了。我不该那么对你。」(btw听到这里我浮想连篇)
 「我还当你想说什么呢,今天还硬跟我出来。没事,你那时还是个自豪的小鬼嘛,作为前辈总该体谅一二的。」
 「你才是小鬼!」孙翔有些气愤地说道,然后声音突然减弱了,我差点听不清他后面那句话。「……一叶之秋。我会让一叶之秋站上颠峰的。」
 「……我相信你。」在顿了好一会后叶神说,声音出乎意料地郑重。「好了,回去了。」
 「嗯。」
 然后他们俩就继续往场馆走了,我没跟上,因为我被年下傲娇别扭攻x包容嘴贱前辈受的安利塞得快心肌梗塞。



 >>256
 给所有要问哪一场比赛的小伙伴:第十赛季二十轮,兴欣主场对轮回3:7的那场。我觉得那是我追叶神迷妹生涯里的颠峰,虽然除那之外也没别的经验了,因为都堵不到人。而且现在叶神又退役了,以后想追也没……( ˊ•ω•ˋ )
 想到这点就有点难过呜呜。

不过我还是得说,叶神或许真就像我想得那么好。他看起来真的毫不介意孙翔的事,而且我从他的态度里感觉到,他甚至还挺欣赏那个有活力的小伙。这个心性好到我简直要跪──如果是我,被公司辞了、还被一个小年轻抢了位子和成果,就算知道这是公司的决定还是肯定会对那个人有些心结。
但那一路上我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叶神好像总在逗孙翔玩!卧槽!他们这样子看起来不是第一次单独相处了,究竟在嘉世还在兴欣对面的那段日子里你们发生过什么事!想想就细思恐极好吗!
(还有「那天晚上」我简直止不住我的脑洞……虽然明知道他说的应该是叶神在交接帐号卡之类的时候,但我脑中狂奔的脑洞兽还是停不下来)



 >>278
 槽!!!!!!!!!!!!GAN我难过个屁!!!!!还开什么回忆楼!!!!你们!!!!!!看到世邀赛的消息没!!!!!
 叶神!!!!!!!是!!!!!领队!!!!!!!!
 再见此楼到此为止楼主要去和老板请假了!下次有缘再见!


#






→ 世邀续





热度(1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漁燈分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