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燈分影

图文转载,侵删

[All叶]在天道部任职是怎样一种体验?|一发完|知乎体

嘉言_鲜榨稿汁:

*修文修剩3K……啊,这次我们来认真答题。
*希望没有欧欧西吧,我尽力了。
*LOF不支持居中,我尽力了。






        在天道部任职是怎样一种体验?


        


       X是种怎样的体验 体验类问题 哲学 哲♂学


        


       题主听说天道部协助天道下的大小世界正常运行,对这个特殊的神秘部门感到好奇,希望有朋友能够满足题主小小的好奇心。


       ---问题补充---


       题主其实也是体制内的人,有点想转行,天道部是不是个好选择啊?


       


       


       


       秋木苏,妹控技术宅。|1216923赞。


       


       泻药。


       作为一个从维序部跳槽到金手指部的老前辈,必须要告诫新来的年轻人,跳槽有风险,转行须谨慎。


       


       我的基友叶某,在维序部的时候一把千机伞在手,大杀四方,叛道者无不闻风丧胆;等他到了金手指部,就被各个世界的气运之子缠上了,每天的日常就是逃跑。


       我能给他的支持,就是帮助他升级装备,以及给他点上一排[蜡烛]。


       


       ---


       


       破十万赞了,加个后续吧。


       那些追着叶某到天道部来的气运之子,后来都自愿留在了天道部当苦力……干。


       宝宝不开心,宝宝有小情绪了。


       


       


       


       君莫笑,招生办主任。|1532690赞。


       


        ---原始答案---


       


       泻药。


       在天道维序部工作了几百年,唯一的感想就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2XXX.XX.XX补充---


       


       这都能上日报,给编辑跪了。


       


       上面是随口的玩笑话罢了,不用在意,天下能人何其之多,太自以为是了容易挂这话可不是假的。


       在此统一回复一下那些私信求对战的、求照片、求联系方式、骂我装逼的。


       


       求对战的:维序部还是挺忙的,没什么额外切磋的时间。实在想跟我打的,要不考虑一下叛道吧?


       求照片的:天道部内网上应该有证件照,但你们好像进不去。


       求联系方式的:业务请联系我上司。


       


       不写了,刚接到调令,要到金手指部工作一段时间。


       


       ---2XXX.XX.XX补充---


       


       时隔这么长时间竟然又被人翻出来了,看来神秘的天道部真的是大家心目中的香饽饽。回答一下大家私信来的问题吧。


       


       题主问是否应该考到天道部当个公务员啊。


       天道部的福利是挺好。


       我的建议是,不要到天道部来工作。高福利,同样意味着高压力。……还有一点,除了金手指部有几个妹子,剩下的都是男人,比和尚庙还和尚庙。当然你要是口味特别,也可以考虑。


       


       还有人问天道部下属部门,简单说一下吧。


       


       天机推演部,没事算算命。长年呆在后方的后勤人员。


       


       维序部没什么可讲的,出现叛道者就得上,穷追不舍跨越很多世界也得把人弄死或活捉,一个搞不好还得把自己赔进去。忙的时候忙成狗,闲的时候闲出屁。


       


       金手指部,顾名思义,你就是下放到小世界的、气运之子的人型自走外挂。金手指部里还有个小部门,专门研发金手指并把这些东西投放到小世界去。


       


       ---2XXX.XX.XX 补充---


       


       可能是天道觉得我来金手指部以后业绩不错,所有的大活都落到了我的头上。我问老板娘是怎么回事,老板娘表示人手太少了,只有你一个经验丰富的,叶修你就担待着一点,等我们多扩招几个,情况就能改善了。


       


       天道部人才凋零也不是一天两天,叹气。


       


       我在维序部的搭档没过多久也请调过来,我本来想说好兄弟,可这丫竟然进了金手指研发部。我知道这货的动手能力很强,但也不至于专业搞研究吧。


       


       等走过的世界多一些,再来切题讲讲体验吧。


       


       ---2XXX.XX.XX又一次补充---


       


       赞数破十万了,遇见的气运之子没有几千也有几百,于是兑现诺言来写后续。


       


       天道的儿子都是一个模子批量生产出来的吧。


       潘驴邓小闲,扮猪吃老虎。


       [划]装逼如风,常伴他身。[/划]


       


       ---3XXX.XX.XX---


       


       嗯,天道偶尔紊乱一次,生成的小世界味道更佳。


       有趣的一点就是能遇到许多不同的气运之子,性格终于不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更佳鲜活、更加生动。


       不有趣的一点就是,很多相处过的朋友或宿敌,后来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奇葩原因被天道部招安,成为了能力很强但是很麻烦的同事。


       


       ---3XXX.XX.XX---


       


       命运和天道不可测。


       惨痛体验放在这里了,各位自由心证。


       


       


       


       索克萨尔,看质量。|863962赞。


       


       从打破天道壁障,踏上天道部那一刻起,就知道这是自己人生做过的最正确的选择,没有之一。


       在天道部工作,很增长眼界和见识。


       


       福利待遇也很好,年假的时候尤其和谐^^。


       


       


       


       夜雨声烦,一句话简介究竟能有多少字呢我来数…|263791赞。


       


       不邀自来!


       体验类的题好啊!题主有眼光!天道部的福利特别棒,年假的时候可以到各种小世界旅游,公费的哦!平时也有各种福利提供,比如美食啊健身啊,再比如金手指研发部的东西我们第一手就能装备上!


       金手指研发部知道吧?那可是所有世界里研发力量的顶尖!你们说每年毕业的技术宅都有失踪的,你猜他们到哪里了呀?


       


       而且天道部给你一个去往小世界的平台,局限在一个世界多没意思,哪怕是玩《别人的世界》里也不可能总呆在主世界吧?不过我发现主世界的人好像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可是完全没道理啊!我看了一眼高票答案,除了秋木苏和老叶,剩下的都是“变异世界”上来的啊!看!就是因为我们队长,天道部才有新血加入,焕发出新的光彩!


       


       阴吹斯汀!本来我还想多写一点,但是要出任务了。不写了。


       


       


       


       百花缭乱,我一定是天道捡来的。|86352赞。


       


       实名反对前排所有高票答案!


       


       天道部高福利?


       别扯了,都是官样文章!


       


       1.健身和美食对我们这些长年游走在生死边缘的人,有什么吸引力吗!


       2.维序部有个闲时轮休制度,一百年了,每次到我都有紧急事件!始终也没轮到我休!


       3.还有谁说年假长的,小年轻入职没多久不知道,放不放年假也得看看某个前辈今年是不是让主席头疼到给他自己放个假。


       


       而且,天道部还有一堆吵吵闹闹、心脏如墨的后辈,一群强力竞争对手,工作压力好大的!还总有一个害群之马嘲笑我!


       


       就算是这样,可恨地也不想离职。天道部,魔性。


       


       


       


       王不留行,带孩子的。|459732赞。


       


       前辈@君莫笑说了体验,那么我就来说说天道部的各个部门目前主要招的是什么样的人才。五官端正、品德良好这些就不说了。


       


       维序部:主要招两种,特别能打的和特别能想的。


       天机推演部:与天道亲近、能加班、语言表达能力强。


       天机维护部:与天道亲近、能加班、动手实践能力强。


       金手指部:感情不要太过丰富、不要颜控、长相一般,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战斗力强。


       金手指研发部:各种各样的技术宅。


       


       以上只是泛泛要求,最终考核是来自各大部门部长的面试。如果题主能力很强,那么天道部为你开辟一个部门都可以。


       


       如果题主想尽快转行,建议准备维序部指挥组考试的相关内容。


       参考书目太多太长,详见我的专栏。


       


       


       


       一叶之秋,帐号和武器归我了,什么时候他也能…|2635赞。


       


       不谢邀!一个普通的部门,没啥好讲的。


       叶修很好,但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石不转,我心匪石。|294751赞。


       


       谢邀。


       虽然要表扬题主的求知精神,但天道部的存在其实算个机密,题主不该问的。


       


       我还是叛道者的时候曾在这里收集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却唯独找不到天道部相关的话题,这与苏前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如今叛道者没那么活跃了,信息也渐渐开放给了大众。


       


       要是在以前,夜雨声烦说了那么多,马上会被天道部人道毁灭的。


       


       以下是正式回答。


       


       这个大世界是与天道联系最紧密的主世界,本身这个世界的包容性就很强,作为天道化身的天道部,这种特质更为明显:没有位面压制。


       


       因此,在天道部工作很舒服。


       


       简单来讲。


       没有官方单位会接纳叛道者的,天道部是独一个。


       我们队都是叛道者出身,主席认为应该将我们打散,平均下分到各部门。前辈却认为等大家熟悉以后,保留原有的编制,整体加入维序部最好,直接多了一队“洗白”的强力军队。


       


       英雄莫问出处,天道部完美地做到了。有才华、有道德,不妨碍天道部利益,便可以在天道部拥有最大的自由。


       


       


       


       一枪穿云,嗯。|632843赞。


       


       谢邀。


       见识了以前很多没见识过的景色。


       有了真正要追求的。


       


       加油。


       


       


       


       无浪,我真不是翻译机。|189657赞。


       


       [笑哭]谁邀请的我啊,别玩梗了,队长不过是不爱说话,不是不能说话啊。


       


       同意@百花缭乱前辈的看法,天道部的人员以前就是精英,扩招之后更是精英中的精英啊。哪怕是同一个部门里也会有竞争的,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私人生活上的。


       不用尽全力就无法从一次次惊险的任务中存活,但是用尽全力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尤其是……这么多人渴求的东西,只有一个,竞争就更加激烈了啊。


       心很累。


       


       跑题了。题主说自己是体制内的,大概也是相当优秀的人才。不过来到天道部,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由十分被人重视的骨干到部里的平均水平以上或以下,心理落差可能是非常大的哟。


       


       祝题主转行成功,@王不留行前辈给的参考书目已经相当全了。


       


更多


       


       1个回答被折叠(为什么?)


       


       海无量,猥琐流中的黄金右手。|25639赞。


       


       哈哈哈哈哈题主想入职天道部?


       别听高票答案胡扯,想进且能进天道部的只有一种人:和叶修认识并且会得到他全力保护的人。


       否则就算通过了各大巨头的面试,也会被这些心脏的家伙坑的自动离职。


       


       比如说我。


       答主就是和叶修认识的,而且是叶修大大亲自招我入部的哦~


       


       2XXX.XX.XX被折叠,好心酸,本来答案票数排名第二的……


       


       


       


        


END.

热度(71)

© 漁燈分影 | Powered by LOFTER